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厦门企业在临夏州建成扶贫车间一百二十三家 注册资金三点九亿元

 2019/08/01/ 10:19 来源:民族日报

  厦门企业在我州建成扶贫车间一百二十三家 注册资金三点九亿元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幸福)近日,记者从积石山县招商局了解到,该县依托厦门海沧区—临夏积石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通过招商引进的甘肃拓奇户外用品加工扶贫车间,于今年建成投产以来,吸纳170多人进厂务工。厦门—临夏东西协作援建扶贫车间目前在我州各县遍地开花,在帮助我州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收的同时,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 

  去年以来,不断有厦门民营企业前来我州建设“扶贫工厂”,大多是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企业。两地基于“聚焦扶贫、平等协作、共建共赢”的奋斗目标,推进厦门—临夏东西部扶贫协作纵深发展。今年在积石山县落地的甘肃拓奇户外用品加工扶贫车间,由福建盈田集团投资,与积石山县整合扶贫资金共同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分三期建设,第一期投资5000万元,完成厂房租赁装修、设备安装、招收员工等。该项目的第二期、第三期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目前车间已上马7条生产线,产品有户外防水运动服、运动背包、运动鞋、雨衣、工作服、五金工具等户外用品,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该扶贫车间自投产以来,应聘员工前三个月务工实行保底工资,务工第四个月开始工资计件结算,车间熟练工月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 

  厦门市对口帮扶临夏,把生产基地放到我州,厦门市及周边城市民营企业到我州投资兴业,助推了我州劳务产业快速发展。据州人社局劳务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州已建成155家扶贫车间,吸纳8335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95人,厦门企业在我州建成的扶贫车间已达123家,注册资金3.9亿元,对推动我州脱贫攻坚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