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八坊牧业园环境问题整改获群众满意

 2019/08/01/ 10:23 来源:民族日报

八坊牧业园环境问题整改获群众满意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瑞鹏)7月22日,临夏市接到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的第11批信访投诉问题,其中第651号关于“2011年至今,临夏州临夏市枹罕镇街子村与石头洼村交界处八坊牧业园,每天生产时产生的灰尘和堆积的牛粪,严重扰民”的投诉引起临夏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八坊牧业园作为我州以牛羊肉食品为主营方向的地方特色品牌,承担着临夏市大部分秸秆“粮改饲”工作任务。该公司牛畜存栏量相当大,青贮池也比较多,在一定程度存在粪便以及粉尘等环境隐患问题。据调查,此次被投诉是因为该公司密闭式有机肥加工车间侧墙(透明塑料板)、屋顶阳光板部分破损,加工有机肥时有灰尘外扬的情况,加之每年9月份至11月份青(黄)贮时节,由于防尘措施不当,存在秸秆饲料粉碎加工时的粉尘外扬的情况。此外,由于牛羊粪便拉运车辆密闭性差,从牛羊圈舍在运送至有机肥车间的过程中存在粪便撒漏的现象,未及时清理产生了臭味,加之部分青贮饲料变质发霉,也产生了一定的臭味。 

  接到案件后,临夏市委、市政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枹罕镇、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成专项调查整治组认真开展了现场检查,并召集八坊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街子村11名群众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各方意见后,责令八坊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立即整改。 

  那么整改情况到底如何?投诉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7月29日,记者来到八坊牧业园,看到有机肥加工车间破损的板面已经进行了更换和维修,粪便运输车辆也加装了防漏挡,运送通道撒漏的粪便和变质发霉的秸秆、饲料区地面沉积的雨水都已经完成了清理并采取了消毒防臭措施,厂区内在实施机械喷雾降尘作业,工人们正在秸秆粉碎作业区与邻墙居民楼之间搭建防粉尘围栏,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在8月2日前完成整改。 

  记者了解到,枹罕镇在企业整改3天后召开了由村民代表参加的调查会,12户12人中有10人满意,2人基本满意。枹罕镇政府负责人也表示,将协同市农业农村局对企业整改措施进行巡查监管,确保整改到位并提高群众整改满意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