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08/01/ 10:24 来源:民族日报

永靖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团伙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马西娅)近日,永靖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以刘亨通、张文学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多起寻衅滋事案件。 

  经调查,刘亨通、张文学为社会无业人员,并有故意伤害、殴打他人等前科劣迹,骨干成员有刘亨如、刘伟、刘豪伟、高国瑞。该团伙长期在永靖县刘家峡镇采取纠集人员、助威造势等方式强拿硬要他人财物,严重侵害群众人身财产权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 

  经侦查,2016年以来,张文学、刘亨通、刘亨如、刘伟、刘豪伟、高国瑞等人长期纠集在一起,多次在校园周边、娱乐场所实施强拿硬要他人财物和殴打他人的违法犯罪活动,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是典型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由于该案发案时间跨度长,隐案多,被害人、证人等相关人员大多已在外务工,侦办难度大。为此,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分赴全县各乡镇、各中学、州内相关县市及兰州市、金昌市、青海省西宁市等地区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组织召开了“公、检、法”联席会议商讨案情,向社会发布“关于张文学、刘亨通、刘伟等人恶势力团伙犯罪线索征集的通告”,征集犯罪线索。最终,侦破寻衅滋事等刑事案件5件。 

  2019年6月20日,永靖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该涉恶团伙首要分子张文学、刘亨通有期徒刑七年,刘伟有期徒刑二年,刘亨如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刘豪伟有期徒刑一年;以寻衅滋事罪、介绍卖淫罪判处高国瑞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