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06/ 11:40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高峰)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大力发展油菜、啤特果、畜牧养殖、中药材、劳务、旅游六大特色支柱产业,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该县大力实施产业扶持工程,制定出台了《和政县产业发展奖补办法》,计划整合资金4500万元,对全县所有发展种植、养殖、劳务等富民产业的农户给予1000-5000元不等的奖补,最大限度激发农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持续推进农业保险,在全县122个行政村设立农金室,招聘农金员、协保员135名,全面开展农业保险“增品扩面提标降费”工作,在落实中央、省级补贴险种的基础上,新增开办省级补贴险种中药材和“一县一品”特色保险品种油菜、啤特果,努力实现所有农户种养产业保险全覆盖。同时,该县大力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工程”,对全县44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全覆盖开展“一社一策”帮扶工作,创建国家级示范社4个、省级示范社10个、州级示范社21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