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齐动手共发力 建设美丽家园——和政县达浪乡环境卫生整治见闻

 2019/08/07/ 11:58 来源:民族日报

齐动手共发力 建设美丽家园

——和政县达浪乡环境卫生整治见闻

  通讯员 李壮

  “我们的村庄已经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面貌,如今,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中,我们心情很舒畅啊!”和政县达浪乡大庄村村民马穆萨高兴地说道。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今年以来,达浪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结合各村实际,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坚,以“分村整治+集中整治”的方式,扎实推进拆危治乱、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达浪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打造宜业宜居、美化亮化的农村人居环境,达浪乡通过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大力实施农村环境卫生连片整治、积极推进拆旧排危清零行动。

  该乡镇先后发动全乡干部群众1200多人(次),出动大小型铲车5辆、挖掘机2台、重型卡车2辆、三轮车5辆,利用20天时间集中清理拆除辖区内的破旧房屋、废弃院落、残垣断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点284处(其中拆除破旧房屋121处),清理主干道14条。整治行动中,全乡干部群众挥汗如雨、不畏酷暑,“齐动手、共发力”,对乡内主干道、道路沿线及农户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整治,为广大群众创建了一个优美、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一个个美丽实用的小菜园、小花园,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不仅美化了环境、扮靓了乡村,更是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拆危治乱和环境卫生整治是让我们全乡镇获益的好事,拆‘危’为‘安’,治‘乱’为‘美’。村庄美了,人居环境更加舒适了……为美丽乡村增加了内涵,增添了活力。”乡政府工作人员说道。

  “以前,村里的环境可没有那么好,乱扔乱倒的现象比较突出。现在,村民环保意识提高了,不再随手丢垃圾。你看,我们村多漂亮,像公园一样,不比城里差吧!”村民张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随着拆危治乱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乡村已经发生了巨变,处处生机勃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