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四个入手”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2019/08/08/ 09:50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四个入手”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冯骏)今年以来,临夏市紧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因村施策、一村一策,下准药方,全力根治软弱涣散顽疾。 

  从加强村班子队伍建设入手。各村均储备了5名村后备干部,为村班子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人才储备。选派软弱涣散村干部参加州市各类培训班,采取“走出去”方式,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从强化工作督促指导入手。选派组工干部联系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常态化开展蹲点指导。市委组织部先后5次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展多轮督导,及时了解掌握整顿工作进展,研究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紧盯问题不放松,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务求整顿提升工作落实见效。 

  从精准施策、一村一策入手。坚持做到下沉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常态化到村督导为切入点,着力破解整顿措施浮在表面、措施不实不细的问题。坚持召开村民知情大会,以分社召开的方式,通报村上的重大事项和所做的主要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从全力支持保障入手。从市管党费中列支资金20多万元,为6个先进示范村和软弱涣散村安装了清洁供暖设施,极大地改善了村级场所办公环境。协调各村帮扶单位,全力支持软弱涣散村阵地标准化建设,注入大量红色元素,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