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三个“聚焦”释放“人才洼地”效应

 2019/08/12/ 17:05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三个“聚焦”释放“人才洼地”效应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  通讯员  康红霞)近年来,康乐县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聚焦三个方面,为解决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人才“引不来”“留不住”“用不好”等问题,精准开出良方。 

  聚焦“引得来”,强化政策支撑。认真落实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创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建立了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拔尖人才和优秀拔尖人才联系基层的“双联系”制度,对29名县级拔尖人才进行动态管理、严格考核,为该县州级拔尖人才落实了每人每月200元的生活补助。会同有关部门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刷新了全县人才信息库。据统计,全县人才资源总量6506人,其中党政人才1025人,专业技术人才3550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80人,技能人才692人,农村实用人才520人,社会人才639人。 

  聚焦“留得住”,营造尊才氛围。今年以来,康乐县选派106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扶贫车间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党建指导员;从农村致富能手、实用技术人才、外出务工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复退军人中选拔了47名各类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从乡镇干部中择优选派63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到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实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全覆盖,为村党组织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基层组织整治行动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聚焦“用得好”,突出作用发挥。该县县委组织部采取专题培训、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各级各类人才的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创新创业创优水平。先后选派32名新任村干部、致富带头人、扶贫车间负责人、村级产业合作社负责人、非公企业管理人员、乡村农技干部赴省内外参加各类能力提升培训班。协调人社扶贫、农牧、旅游、妇联等部门,结合全县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和特色产业实用人才培训,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强化培训。截至目前,培训电焊、中式面点、中式烹饪、挖掘机、钢筋工、材料放线工2696人。通过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有效促进了劳动力从“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拓宽了就业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