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13岁女孩和她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9/08/12/ 17:11 来源:民族日报

13岁女孩和她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本报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范相英

肖金妍在钢琴独奏音乐会上表演

  7月12日晚,永靖县刘家峡中学七年级学生肖金妍“摇曳的音符舞动的指尖”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该县鹭岛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1个多小时的音乐盛宴让观众充分领略了这位年仅13岁女孩的风采。 

  当晚,永靖县鹭岛青少年活动中心座无虚席,音乐会以“钢琴诗人”肖邦的《f小调练习曲》开场,肖金妍稚嫩的指尖弹奏出轻快的音符,变化密集的和声自始至终贯穿在整首乐曲中,将观众带入了梦幻般的世界。从斯卡拉蒂《D大调奏鸣曲》到肖邦《辉煌的大圆舞曲》,从《采茶扑蝶》到《二月—狂欢节》,从李斯特《爱之梦》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一首首欢快的曲子让观众大饱耳福。最后,音乐会在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中画上了句号。 

  肖金妍介绍,本场音乐会最突出的主题是“感恩”。她说,她的每一步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更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她想通过这场音乐会,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感恩党和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 

  肖金妍4岁起便开始跟随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魏玺宇老师学琴,9岁开始跟随留法钢琴博士、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张磊老师和颜霏老师学琴至今。近年来,她在收获成长的同时,也获得了“第二届情感中国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展评甘肃选拔赛钢琴专业组三等奖”“CCTV超级梦想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甘肃选拔赛钢琴专业组儿童A组三等奖”“第十届梦想飞扬亚洲青少年励志艺术节总决赛三等奖”“美国西部国际钢琴音乐节暨西部国际钢琴比赛甘肃赛区儿童A组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去年1月,她通过中国音乐学院钢琴九级考试。 

  举办个人音乐会,是很多音乐人的梦想。眼前的一幕,让台下的父母想起第一次送肖金妍去学琴和第一次登台表演的情景。对于女儿的表现,母亲杨湘云感慨万千:“经历过必定会成长。9年多的钢琴学习生涯,哭过笑过、有得有失,一直坚持到今天,一路走来,她的表现比我们想象得要好很多。希望她把这次个人音乐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多多努力,多多学习,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谈到学琴的好处,肖金妍说,学琴能够陶冶情操,还能够提高专注力,是培养自信的过程。这次举办音乐会,让她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我会继续努力,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钢琴演奏家。”谈及未来,肖金妍满怀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