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法治新风扑面来——临夏市东区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见闻

 2019/08/13/ 17:41 来源:民族日报

法治新风扑面来

——临夏市东区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见闻

  本报记者 尹始学 见习记者 马茹萍

  日前,记者来到临夏市东区街道办事处采访时,听见从二楼会议室里传出洪亮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东区街道人大联络组组长马龙正在宣读《宪法》的相关条例。大家人手一本《宪法》小册子,边听边记,学习得相当认真。 

  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耀宗说:“我们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宣传载体,推动学用结合,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的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在大慈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记者看到人大代表不仅可以及时学习党的政策理论,还可以读书、看报、健身。马龙说,我们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宪法》,让人大代表们履行法定职责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要求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点带面,在选民中加大宣传普法力度。“作为人大代表,我非常高兴能参加《宪法》学习。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做一个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将所学到的内容讲给我身边的群众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宪法》,知道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临夏市人大代表宗文生如是说。 

  宣传是搞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东区街道不断创新宣传活动的方式方法,通过举行集中宣传、辅导讲座等有效形式,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东区街道司法所的干警们在和谐园小区,设立宣传点,不时给市民发放普法宣传的小册子、宣传单,以及印有法律常识的手提袋、扇子、扑克牌等日常用品,并耐心地讲解《宪法》。司法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送法进社区活动我们每个月都会不定期地开展,我们在所辖区域内的小区、学校、宗教场所等地,发放普法宣传品,讲解《宪法》等法律知识。” 

  通过在各村、社区举办学习《宪法》专题讲座、开展青少年《宪法》学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市民受益匪浅,又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马耀宗说,我们通过扎实开展《宪法》进社区、进学校、进宗教场所等活动,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的法律意识,用法律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形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