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甘肃省农村“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8/14/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我省农村“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

改建新建农村户厕156723座 新建行政村公厕1925座

  每日甘肃网积石山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各地积极探索适应不同区域、经济适用、冬季防冻、群众接受的改厕做法和模式,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底,全省改建新建农村户厕156723座,已完成2019年计划数的30.99%。今年我省计划实现全省70%的行政村有一座卫生公厕,目前已经建成行政村公厕1925座。

  今年4月,我省出台《甘肃省农村“厕所革命”行动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在2061个村整村推进农村改厕。我省先后向市县下达省级基础奖补资金2亿元,中央奖补资金2.1亿元,支持农村“厕所革命”。为了宣传推广改厕经验,激发群众改厕积极性,我省还多次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培训,开展政策解读、技术指导、现场观摩交流。

  目前,我省各地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探索出了多种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如清水县探索出“创新改良”模式,对双翁漏斗式旱厕的厕具进行改良,适宜寒旱地区推广应用;民勤县探索出“群众自主”模式,充分调动群众改厕积极性,推广深埋储水桶等方法解决冰冻及反臭问题;兰州市探索出“分类推进”模式,按照城郊、川水、干旱山区分类推进农村改厕;甘州区探索出“生物处理”模式,改建新型生态资源型厕所,不要水冲、不用防冻、不需后续抽粪,粪便经过生物菌降解后变成有机肥。农民群众如厕更加干净、更加便捷、更加环保,生活品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