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教育项目建设

 2019/08/14/ 17:40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教育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8月13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按照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加快重点教育项目建设,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郭鹤立来到正在施工建设的师范附小和古河州、后古城幼儿园,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教育设施设备配套、学校班额设置及秋季招生等情况,听取了临夏市规划新建学校幼儿园选址征地,校长园长、教师市域内优化交流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临夏长远发展,是全州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临夏市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不断提升,对办好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但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要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均衡发展为原则,进一步调整完善学校规划建设布局,严格落实新建开发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政策规定,更好满足适龄学生就近接受教育的需要。要严把工程质量,督促施工单位精益求精,把每一个教育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同时要加快进度、确保工期,坚决保证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建成投入使用一批小学幼儿园,坚决兑现向全市人民的承诺。要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加大校长园长、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向薄弱学校的交流力度,真正发挥示范引领和以强带弱作用,让名师成为流动的资源,促进全市各学校均衡发展,有效解决“择校热”等问题。 

  调研过程中,郭鹤立来到大什字百益时代广场、百益城开发小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和小区附属设施配套情况。他强调,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积极引进知名品牌入住百益时代广场,进一步激发商贸业活力和潜力,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小区各项配套附属设施,强化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居住的更放心、更舒心。 

  临夏市政府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