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让搬迁群众用“眼”感受幸福生活

 2019/08/20/ 11:17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让搬迁群众用“眼”感受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 胡发伟

  “老百姓都住上了楼房,这个小区的环境非常不错。”“这个搬迁点外面有超市、餐厅,还有扶贫车间呢!一出家门不仅有地方买菜,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住在这里,生活很方便。”“那个搬迁点,看布局和设施,跟我们县上的非常相似,差不多呀!”……前往广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参加观摩考察的东乡县群众代表这样感叹。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让涉及易地搬迁的群众,全面了解搬迁安置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及配套辅助设施情况,消除搬迁群众的思想包袱和顾虑,近日,东乡县组织坪庄、关卜、那勒寺、赵家等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和25户以下自然村(社)的村干部、群众及拟搬迁群众代表等160多人,在县上包乡领导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广河县水岸花苑易地搬迁点、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东乡县达板镇达板村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和凤凰山扶贫车间、沿洮河经济带核心区等地,实地考察学习。他们通过走访住户、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各安置点规划布局、上学、就医、扶贫车间等后续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让搬迁群众在感受易地搬迁地美好生活的同时,增强他们搬迁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出去考察学习,回来交流经验。随后,东乡县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参与观摩的搬迁群众、村(社)干部等分别交流了想法,相关乡镇负责人等结合各自乡镇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这是一次宣传政策、开阔眼界、提高群众搬迁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活动。该县通过组织群众实地考察观摩,使搬迁群众及村(社)干部,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有了更新的理解和认识,广河县在后续扶持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大力度,紧密结合县乡实际,把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中,确保抓出成效、抓出亮点,真正让搬迁群众“安得下来、融得进去、和谐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