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马军在广河县法院调研审判执行工作

 2019/08/21/ 15:29 来源:民族日报

马军在广河县法院调研审判执行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近日,州法院院长马军深入广河县法院和基层法庭,调研审判执行工作开展、队伍建设以及“百场巡回审判、百场法治宣传”以案释法活动开展情况。 

  马军指出,基层法庭一定要结合地域特点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马锡五审判方式”,积极探索解决矛盾纠纷除了法庭之外的“非诉”途径,从源头上减少案件,进而节约司法资源、降低司法成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更加注重司法审判的社会效果,要找准司法的切入点,做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要切实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做到接地气、无障碍、有温度,教育广大群众自觉学法、懂法、遵法、守法。全州法院要深度挖掘基层法庭的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要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司法便民措施,充分发挥好巡回审判功效,要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更加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审执案件实现应结尽结、均衡结案,努力在保障司法公正、服务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