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2019/08/28/ 10:22 来源:民族日报

永靖县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丽亚)今年以来,永靖县着力在规范发展程序、优化队伍结构、持续提升素质、发挥引领作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注重政治标准,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全程记实制、推优制、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着力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各个环节的管控和审查,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公示、转正等环节上突出政治标准,把牢政治关口。并注重全面覆盖,优化队伍结构。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选派党建指导员、党建联络员各137名,帮助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着重提高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农民群体等重点群体指标比重,在农村加大从青年农民、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组织负责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和返乡大中专生中发展党员,每个村每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全县计划发展党员342名,目前已发展党员321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584名。 

  注重教育培训,持续提升素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教育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加大重点领域发展、表彰、慰问党员力度,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对3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2名优秀共产党员、45名致富带头人和16个省州帮扶单位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对81名贫困党员、老党员、离职村干部和一线人才进行走访慰问,各乡(镇)、各党(工)委也分领域多形式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有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热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