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9/08/28/ 10:25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梁永吉  滕汉霞)今年以来,积石山县纪委监委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脱贫攻坚工作,以“为党委分忧、为政府助力”为工作定位,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该县纪委监委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召开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议、联席会议、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扶贫领域工作例会,对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一卡通”整治等重点工作及时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实施方案》和《年度推进方案》,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治理措施,严格落实扶贫领域六项机制。同时,实行班子成员包片、科级干部包乡镇工作制度,设立举报电话,进村入户听取群众诉求和问题反映,及时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产业扶贫等问题线索优先办理、直查直办、快查快结、从严处理,较大线索提级办理,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共受理扶贫领域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2件,通过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处置问题线索84件,立案查处案件26件,结案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及各类约谈500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