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构建“和谐税收”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30/ 10:13 来源:民族日报

构建“和谐税收”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 刘刚林

  康乐县税务局现有纳税户1549户,其中企业601户,个体工商户948户。近年来,该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税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民族大团结促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康乐县税务局把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先后召开了民族团结创建动员会、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干部深入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规条例,提高了税务干部民族大团结的意识。“通过开展民族团结征文比赛、道德讲堂、纳税人培训等多种活动,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认识,促进了税收工作的全面发展。”县税务局负责人说。 

  该局始终把税收工作融入支持地方民族经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坚持依法治税,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提高税收收入的质效,为民族地方“稳增长、促和谐”提供了有力地支撑和保障。同时,在税收工作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放管服”“最多跑一次”“不来即享”等改革措施,确保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结构性减税政策的全面落实。并在优化服务、提质增效上做文章,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项目管家”纳税服务等各项措施,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和纳税人学堂建设,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主动作为,让民族地区的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了税收改革的红利。 

  该局十分重视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文化教育功能,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内外兼修的税务文化教育活动,引领税务干部形成了一心向上、向善的公仆意识,引导纳税人培育良好的税收遵从意识。并积极选树模范典型,引导干部职工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关系融洽的优良品德,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文化兴税”的良好氛围,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局紧密结合帮扶村实际,做到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深入帮扶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让新思想、新政策尽快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开花结果。通过控辍保学,让每一个帮扶村的辍学生重新走进教室,接受义务教育,为今后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智力基础。压缩和节约办公经费,为帮扶村改善办公条件,为贫困户购买化肥,为各族贫困群众争取道路硬化、危房改造等项目,切实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