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2019/09/03/ 18:17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今年来,临夏县在推进村级治理、提升自治能力上下功夫,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乡风文明建设格局。 

  据了解,该县通过建立能人治村模式,注重把口碑好、威望高、有能力的老党员、老教师、离职村干部、致富能人等社会贤达人士和回乡大中专毕业生组织起来,以社为单元推选成立了社民理事会、乡贤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等社会管理服务组织,在村党支部统一领导下,代表群众开展调解矛盾纠纷、倡导文明新风等事项;加强与退休干部、离职村干部等人员的联系,鼓励引导他们在村级建设发展、和谐稳定等方面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推动形成了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浓厚氛围。 

  从庄风民风家风建设和群众感恩教育抓起,依托“乡村舞台”、文化下乡、群众自发的文体活动等载体,组织群众学文化、学技能、尊美德、讲诚信,通过选树“星级农户”、“好公婆好儿媳”、“和美家庭”、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引导群众形成感恩进取、崇德向善、孝老敬亲、团结和睦的乡风美德,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和谐共处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