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郭鹤立主持召开相关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减灾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9/09/09/ 10:28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主持召开相关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减灾脱贫攻坚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9月8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召集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安排部署防灾减灾、脱贫攻坚等工作。 

  郭鹤立指出,临夏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加之近年来连续降雨、短时强降雨等天气增多,导致地质灾害隐患明显增加、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目前全州地质灾害隐患点近2400处、占全省的20%,防灾减灾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当前,我州仍处于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情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把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防灾减灾工作万无一失。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加快构建以预防气象灾害为核心的防灾减灾体系,全面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全州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时监控,并组织人员对河道、山体、沟壑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高度重视农村人饮安全工程质量,防止因雨水渗入、管道破裂漏水等原因造成塌陷、沉降等地质灾害。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和重大险情抢险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鹤立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议、全州切实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干部等各级力量,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认认真真抓好档案资料规范工作。要把规范档案资料的过程作为弥补差距短板、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继续深入扎实推进“3+1+1”攻坚清零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去解决问题,确保所有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解决,为圆满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