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为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2019/09/10/ 09: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康乐为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每日甘肃网康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马晓春)今年以来,针对农村无职党员党的意识不强、主体意识不够、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康乐县把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为民服务中有所作为,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该县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全面摸清农村党员年龄、文化、能力、特长及家庭情况等,掌握符合设岗条件的党员的信息,并结合各村基本情况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需设岗。科学合理设置政策宣传岗、党务监督岗、扶贫帮困岗、治安维护岗、民意收集岗等若干岗位,一岗一人、一岗多人或一人多岗,为无职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实行无职党员履岗定期报告和评议监督机制,要求领岗党员每季度向所在村党支部书面报告1次履职情况,同时,采取群众民意测评、党支部综合评定相结合的量化考评方法,每半年对党员设岗定责、亮岗履职工作进行评议监督,对表现优异的领岗党员给予表彰奖励,对热心支部事务、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党员优先列入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对作用发挥不充分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整改提升,形成你追我赶、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