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深化环境整治提升幸福指数

 2019/09/10/ 10:58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深化环境整治提升幸福指数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胡发伟)今年以来,东乡县不断强化城乡环境整治,加大资金设备投入力度,完善垃圾收集处理设施,严格落实督查考评督办、问责奖惩等长效管理制度,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整治,全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 

  为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该县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思路,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刷写宣传标语、设立宣传牌、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激发群众主动投工投劳、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安排执法监管人员进校园、进小区、进门店面对面宣传劝导,合理运用执法力量,加强对城区范围内乱发广告传单、乱烧垃圾废弃物、乱倒生活垃圾污水等行为的监督、劝阻,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成立环境整治工作中队,扎实推进库区沿岸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打造水清草绿的库区沿线环境。目前,拆除违章建筑57处,关停非法采砂点或取土点12处,取缔非法洗车点15处。 

  同时,该县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心由点线示范向全域治理推进,引进中科康洁公司组建了专门清扫保洁队伍,对重点集镇街区、公路沿线及河湖库区沿岸实行定时、定人、定路段保洁;利用村级公益性岗位,坚持日常清扫保洁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确保村社垃圾及时清运,保证群众居住环境干净整洁;通过跟踪督查与精准考评,明察暗访与现场督办,蹲点督促与协调交办等相结合的方式,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保洁公司通过扣分处罚形式进行督促,有力地推动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入常态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