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公安局“五个强化”构筑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2019/09/16/ 11:20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公安局“五个强化”构筑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能力,有效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临夏县公安局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构筑校园安全防范屏障,确保辖区全县各学校安全稳定。 

  强化矛盾化解。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对涉校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的排查,特别是加强校园周边的预警研判,对在校园周边引发的各类案件及时介入、整体联动、疏导稳控。强化治安防控。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逻工作机制,有重点地延伸巡逻路线,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通过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最大限度地降低校园发案率。同时,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阵地管控。县城派出所严格落实好上下学期间“护学岗”,将校园周边巡逻防控、交通疏导作为重点工作开展,每天有民警在学校门口执勤,重点加强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秩序维护和疏导。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对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摊点、违章停车进行清理,全力加强校园周边静态持续维护。强化隐患整治。积极会同县教育部门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学校视频监控和应急报警按钮的运转情况、防火设施及安全指示设备完好情况、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落实情况及校园食品安全情况,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强化宣传教育。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经常性组织民警采取法律讲座、展板宣传、座谈讨论等形式,向师生普及防暴恐袭击、防敲诈、防伤害、防抢劫等方面的常识,强化学校师生的法律常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有效防范各类侵害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