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全国妇联命名2019年度“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临夏州两公司榜上有名

 2019/09/18/ 10:56 来源:民族日报

全国妇联命名2019年度“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我州两公司榜上有名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逸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近年来,全国妇联重点在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开展“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近日,在各地妇联积极培育、广泛遴选、踊跃申报和严格把关的基础上,经全国妇联认真审核、复核、公示,命名150家单位为2019年度“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我州临夏市河州紫斑牡丹综合开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康乐县胭脂梦家纺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临夏市河州紫斑牡丹综合开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临夏市王坪村油用紫斑牡丹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自2015年成立以来,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依托繁育基地,发展牡丹产业,提高牡丹系列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助农增收之路。合作社先后收集栽培临夏紫斑牡丹等200多个品种86万多株。目前已发展成为临夏州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品种最多、技术最先进,集教学、生产、科研、观赏旅游为一体的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入社成员已达104户,通过合作社的带动,牡丹种植成员每年收入均在1万到3万之间;合作社研发的紫斑牡丹油、紫斑牡丹花蕊茶、紫斑牡丹叶芽茶先后经过农业部油料食品检验机构检测;合作社选育的紫斑牡丹十多个精品先后参加青岛、唐山、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荣获银奖6枚、铜奖7枚、个人突出贡献奖1枚。 

  甘肃胭脂梦家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并注册“胭脂梦”商标,不断研发创新了以高端丝绸与贡缎为主料的枕头制作工艺。公司筹资成立了胭脂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聘请专业技能教师,为居家妇女、残疾人、贫困户手把手教技术,已形成公司+学校+农户的扶贫生产模式。2017年,公司负责人郭静被授予“全省十大优秀陇原巧手带头人”;2018年,甘肃胭脂梦家纺科技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全省巾帼特色产业(陇原巧手)联盟成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