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五星红旗”染红临夏

 2019/09/23/ 17:57 来源:民族日报

“五星红旗”染红临夏

  本报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赵延升

  距离国庆节越来越近了,连日来,在临夏市的大街小巷高挂国旗,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面面国旗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庄重。很多市民表示,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一面面国旗,传递着人们无限的爱国情。各族群众自发在街道两侧、沿街商铺门前悬挂五星红旗,打造了一条条漂亮的“国旗街”,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市民经过挂有国旗的路段、小区、店铺门口时,都会驻足拍照留念。“我带着孩子经过这里,看到悬挂的国旗,孩子很兴奋,让我给他拍一张与国旗的合影。”记者在新华街遇到正在用手机拍照的市民马小梅。 

  连日来,临夏市折桥镇组织各村在辖区内的机关单位、各村主干道、学校商铺悬挂国旗,制作主题喷绘,鼓励居民在庭院悬挂国旗,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展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盼。“再过几天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折桥镇高度重视,在镇辖区的主干道、村社道路悬挂国旗、制作喷绘,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折桥镇党委副书记张玮说。 

  折桥镇陈马村村民张永录出生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他亲眼见证了国家从弱到强的巨大变化。“以前我们吃不饱、穿不暖,生活过得很难心。现在党的政策太好了,让我们住上了大瓦房,开上了小轿车,水泥路硬化到了家门口,不愁吃、不愁穿,生活得很滋润。”说起70年来的变化,老人显得很激动,看着家门口悬挂的国旗,他眼里满含热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