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着力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

 2019/09/26/ 18:17 来源:民族日报

广河县着力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连日来,广河县立足实际,“四措并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善团结、能干事”的村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村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该县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村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选优配强村干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将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优秀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优秀人才选配到村干部队伍中。截至目前,已调整村干部48名;建立后备干部库,通过把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青年创业者等富有发展潜力、培养前途的对象纳入后备干部信息库,有计划的进行培养锻炼,安排后备干部参与镇村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适时按程序充实到村干部队伍中。按照村党支部书记职数1:2比例,村主任、文书1:1比例,全县共储备村干部后备力量408人;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开展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以村级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采取开设网络培训班、县上集中培训、乡镇分散培训和组织外出培训等方式进行培训,不断提升村干部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年来,全县共举办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培训班等8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