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甘肃省粮改饲暨种养循环农业推进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2019/09/30/ 15:00 来源:民族日报

全省粮改饲暨种养循环农业推进现场会在我州召开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 王伟如)9月29日,全省粮改饲暨种养循环农业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州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杜永清主持会议。 

  李旺泽充分肯定了我州粮改饲和循环农业的工作成效。他要求,要认真总结全省实施粮改饲发展循环农业的经验,以粮改饲为突破口,加大力度实施粮改饲工程,依托国家粮改饲项目,进一步优化种养结构,加快打造商业化饲草料生产基地,大力推进饲草生产全程机械化。要加快推进现代草食畜产业发展,加快构建“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龙头企业走、龙头企业跟着市场走”的全产业链利益联结模式,以全产业链打造为抓手,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推进循环农业示范建设,建立完善政策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为推进粮改饲,加快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最大努力。 

  马相忠在致辞中表示,推广粮改饲、发展种养循环农业,是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壮大畜牧养殖产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立足我州玉米种植面积大、群众素有养殖传统的实际,综合采取以奖代补、农机配套、技术服务、企业带动等措施,整区域、大规模推广粮改饲,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传统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粮饲兼顾、以养带种、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的新路子,在优化农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改善农村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日益发挥出重要作用,我们将持续推动“粮改饲”扩面提质,做大做强牛羊产业,为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张掖市、广河县、东乡县、永昌县、安定区、会宁县、环县等地就粮改饲及种养循环农业工作经验和典型模式作了交流发言。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党政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局长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