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公布

 2019/10/08/ 16:21 来源:民族日报

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公布

我州广河县榜上有名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怀斌)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八部委评定的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公布,在全国共确定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我州广河县榜上有名,为我省农业发展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是“五区一园”之一,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和示范平台,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质量兴农的领头羊、排头兵。广河县经地方组织申请、省级择优遴选、部委复核确认,入选为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近年来,广河县大力推广实施“粮改饲”,推动了农牧业生产的绿色快速发展,耕地、水、气候、生物等重要农业资源底数清晰,基本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科学使用化肥农药,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实现农药化肥使用负增长;实行种养结合,发展循环农业,推进畜禽粪污、秸秆、农膜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秸秆综合利用率高于本省及全国平均水平,分别达到70%和83%以上;近两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抽查合格率不低于97%,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比例达到10%以上;在技术模式引进、集成创新、先行先试、示范推广等方面路径清晰、科学合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