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坚守,为了群众的健康

 2019/10/08/ 16:22 来源:民族日报

坚守,为了群众的健康

  本报记者 马琼洁

  国庆长假,各大医院病房、护士站、手术室……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患者能早日康复,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一份真诚和汗水,让健康之路充满温馨,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医护人。 

  “哇——哇——”10月1日上午7点40分,伴随着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州妇幼保健院产科迎来了第一位“国庆宝宝”,由产科主任陈兵、副主任买小娟和护士长金雪萍共同接生的一名3200克女婴,被平安送到家属手中。 

  “孩子和产妇各方面都正常,先回病房观察,要是有不舒服的症状,随时通知我们。”陈兵对家属一一交代完毕,又匆匆赶往门诊部接诊。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但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守护百姓健康是我们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陈兵对记者说。 

  到医院进病房,每逢假日分外忙。10月1日上午9点50分,在临夏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接生了该院第一位“国庆宝宝”。助产护士祁秀萍对记者说:“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各种节假日都要正常上班,过节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大家脑海里早已没有了节假日这个概念,我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守护妇女儿童的健康。” 

  产房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声婴儿的啼哭预示着战争的胜利,助产师们悬着的心放下来了。看到产妇与家属幸福的笑脸,听到宝宝洪亮的哭声,她们的疲惫一扫而光。 

  对于州人民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而言,假期加班也毫不例外,他们坚守在岗位上,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处置各种突发危重病人,确保绿色生命通道畅通无阻。10月2日凌晨,胃肠肛肠科副主任蒲成林接到医院电话,称有一位病人需要急诊手术,睡得迷糊的他立马起床,马不停蹄赶到医院,为病人动手术,解除了病人疼痛,拯救了患者生命。 

  今年40多岁的蒲成林,老家在陇南,他已经两年多没回老家了,想着这次国庆假期回家看看。当问及他这次假日又回不了家时,蒲成林对记者说道:“科里年轻医生多,手术操作不熟练,我只能时刻准备着为急诊病人手术,所以我不能去离医院太远的地方。虽然这次国庆又回不去,但看病救人是我们医者的本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我更应该尽一份力,家以后抽空再回。” 

  国庆期间,在我州各大医院还有很多这样默默奉献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时刻坚守岗位,牺牲了与家人团聚、享受快乐假期的美好时光,尽心尽责,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