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团州委创新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09/ 10:45 来源:民族日报

团州委创新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 通讯员 熊军)近日,团州委联合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州青年联合会赴东乡县大树乡杨家村,上门收购给建档立卡户免费发放的良种羊,按照每斤高于市场价5元的标准,向贫困户发放养殖补贴。 

  今年6月,团州委及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州青年联合会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创新运用“企业+农户”的帮扶模式,筹资30余万元,为东乡县大树乡杨家村有意愿且有劳力进行养殖的建档立卡户免费发放良种羊100只。如今,经过建档立卡户4个月的精心喂养,平均每只种羊净增15斤以上,扣除原来的投放成本,所获收益全部归建档立卡户所有,预计每只种羊净收入800元左右。 

  团州委、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州青年联合会以良种羊为突破口,因户施策、精准实施,以企业反复循环投放饲养、贫困户持续获益、共享双赢的模式,不断扩大贫困户养殖规模,引导贫困户增产增收、自主脱贫,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上下足了功夫,树牢了贫困户“我要富”的思想意识,极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