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甘肃建筑学院康乐校区技能培训助力教育扶贫

 2019/10/11/ 10:15 来源:民族日报

甘肃建筑学院康乐校区技能培训助力教育扶贫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黎元军通讯员牟亚斌)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康乐校区于2015年9月开始招生。近年来,学院以加大技能培训、助力教育扶贫为目标,为康乐县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娴熟、技术过硬的建筑类实用技术人才,为加快康乐县脱贫攻坚步伐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落实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康乐县政府、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三方签定的中建集团助力康乐县教育扶贫中建高级技能人才培训班项目,根据中建集团用人需求,2016至2019年,康乐县提供建档立卡未脱贫户生源,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康乐校区设立为期3个月、4期的焊工、工程测量技能人才培训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44人,受训人员取得相关专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顶岗实习,部分学员成为中建公司的正式职工。2018年,中建育才班招收26名康乐籍建档立卡户学生,为他们脱贫致富种下了希望;从2019年起,每年在康乐籍建档立卡贫困生中招收60人组成中建育才班,坚持产学结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按企业人才规格要求设置教学任务,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毕业后由中建公司提供就业岗位。此外,学院还承担了县精准扶贫电子商务人员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7名。2019年,举办了中建教育扶贫测量班,毕业的10名学员中有9人在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二公司、三公司就业,月工资达5000多元。同时,专门开设康乐县直机关和各乡(镇)干部业务培训暨学历提升班,已录取72人,正在进行培训。截至目前,该校区培训建筑技术人才5000多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