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驻村工作队的别样假期

 2019/10/11/ 10:15 来源:民族日报

驻村工作队的别样假期

  本报记者 刘刚林

  10月9日,记者来到和政县新庄乡金场沟村时,和政县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永红,队员杨丽、徐小刚正和村干部一起全面核查完善脱贫验收资料,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放弃节假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在这个小长假,金场沟村的危旧房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安装门窗、拉电等收尾阶段,可施工队因为新承包了工程,收尾工作迟迟不能完成。眼看着天气一天天冷了,能施工的时间越来越短,工作队和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该村高家山社建档立卡户高平是此次危旧房改造户,他和70岁的母亲相依为命。新修的3间房子主体工程早已完成,可工程队的收尾工作不做完,他们没法入住,他自己多次联系施工队无果后,找到了帮扶工作队。 

  “再有1个月就不能施工了,我们要主动出击,联系施工队,确保在这个国庆节做完剩余工程,让群众尽早住进去。”在10月1日召开的工作队会议上,王永红说道。随后,工作队和乡村干部积极与施工队协商,与时间赛跑,赶进度。 

  10月5日,施工队再次进村进行收尾工程,并于节日期间完成了收尾工作。 

  “自打危旧房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工作队的同志时不时去群众家查看进度,他们已经连续3个月没回过家,吃住都在村里。要不是他们紧盯着工程,帮忙协调工程队,收尾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做好。”金场沟村党支部书记乔永飞说道。 

  10月8日,该村13户危旧房改造户房屋全部具备入住条件,部分群众当日入住。“还是工作队的干部有办法,他们放弃假日,帮我们做了这么大的好事,真的很感谢他们。这下,我和母亲就不用担心这个冬天怎么过了。”高平说道。 

  正在跟大家一起整理资料的杨丽说:“这个国庆节,虽然我们没有陪伴家人,但是我们在村里,度过了别样的假期,看着群众住进了新房子,心里踏实,假期没休息的有纪念意义。” 

  国庆节期间,王永红他们不只是做了这一件事,还解决了该村吓阴洼社20户群众安全饮水的问题。记者来到吓阴洼社群众孙林家时,他正在接自来水。“以前,我们吃的是从山里引过来的山泉水,虽然水质好,但水量不稳定,夏天晒的多了就没水;冬天管子冻住了,几个月没水,只能到源头担水吃。我们的自来水是昨天才接通的,水量很足,再也不用担心吃水的问题了。”孙林看着清澈的自来水流进水桶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在“3+1+1”核查清零行动中,针对吓阴洼社群众吃水的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在该村宽太粱山顶修建了一座200方的蓄水池,国庆前夕,自来水管道已经挖到了社里,就剩下入户了。由于入户管道需要群众自己挖,所以,部分群众因为管道没有挖好,自来水入户和改造工程就没有完工。为了能让群众早日喝上安全、干净的自来水,国庆期间,王永红带着队员和村干部一起上门动员,并帮助群众挖管道。10月7日,该社自来水入户工程全部完成并通水,这也标志着金场沟村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