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特别的爱给驻村的“你”

 2019/10/14/ 13:29 来源:民族日报

特别的爱给驻村的“你”

  本报记者 乔栋明 胡发伟

  慰问帮扶干部,将特别的爱给驻村的“你”。10月8日,东乡县总工会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到汪集镇沙黑池、对坡等村开展慰问活动,给驻村的省、州、县帮扶干部送去了面粉、清油、茶叶、羊肉、煤炭等生活用品,为基层一线帮扶干部解决日常生活之需,给他们送去了关心和关爱。 

  “感谢东乡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也感谢东乡县总工会对我们的帮助,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我们信心十足!”接过慰问品,帮扶干部的一句句肺腑之言,回荡在东乡的沟沟壑壑。 

  今年是东乡县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关键之年,省州县抽调了3300多名帮扶干部助力这场脱贫攻坚硬仗,而解决好这些帮扶干部的“吃住”问题,也是当务之急。此次东乡县总工会的关爱之举,让帮扶干部心灵深受触动。“东乡县特别关心基层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努力为大家创造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一心一意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全力助推东乡脱贫攻坚。”来自省扶贫办的驻沙黑池村第一书记、队长周生峰说。 

  “在国庆长假期间,东乡县的主要领导走进村社,慰问我们这些驻村干部,大家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同东乡贫困群众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同在沙黑池村、来自兰州市西固区的帮扶干部朱鑫说。 

  哪里有帮扶干部,哪里就有工会的工作人员。东乡县总工会负责人说:“7月份以来,省州县加强了驻村包社干部的力量,这些干部们舍小家来到东乡开展帮扶工作,我们不能寒了他们的心。”今年以来,东乡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利用节假日慰问驻村包社干部,开展送温暖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积极性,更加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为了更有效地解决帮扶干部的日常生活困难,东乡县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主动服务县上中心工作。6月份,给131个县直单位和24个乡镇单位拨付工会经费753万元,专门用于各单位派出的驻村包社干部后勤保障工作,有效解决了驻村包社干部住宿、吃饭等实际困难。同时,对省、州、县选派的驻村包社干部开展慰问活动,在全县上下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确保年度脱贫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解决了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