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忠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2019/10/16/ 10:57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忠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10月15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忠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郭鹤立一行先后来到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北岭乡及仓房村,与机关和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在县委组织部,郭鹤立一行走进党员活动室,翻阅资料,听取主题教育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在政治生态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下大力气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实际找准问题症结,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突出实干担当用人、突出基层一线育人,完善干部奖惩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激发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从严要求,带头服务大局,锻造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县纪委监委机关,郭鹤立与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询问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作用发挥等情况。他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都极强的工作,承担着净化政治生态和护航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的双重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脱贫攻坚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教育、卫生、医保、社保等重点行业和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紧盯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强化对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全方位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创新方法路径,更好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纪检监察队伍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意见,发现解决问题,切实打造政治上过硬、本领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随后,郭鹤立一行来到北岭乡乡政府、仓房村村委会,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征求意见建议,畅谈脱贫攻坚和长远发展大计。他勉励大家,在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再接再厉,发扬滚石上山、背水一战的劲头,下足绣花功夫,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着力夯实工作基础,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郭鹤立强调,东乡县是全州、全省、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能不能如期脱贫,关系到东乡族一个民族的脱贫。各级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突出抓好“3+1+1”攻坚清零、脱贫验收准备、重大项目谋划、沿洮河经济带建设等重点工作。要着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扶持发展特色餐饮、畜牧养殖等产业,抓好劳务技能培训、光伏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等工作,不断拓宽群众增收门路。要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推行村民知情大会,全覆盖建立村社微信群,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公开公平公正落实惠民政策,全方位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东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