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厦门临夏农业科技研发中心成立

 2019/10/21/ 17:2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厦门临夏农业科技研发中心成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同志、巡视员李波同志一行14人赴我省调研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举行共建“厦门临夏农业科技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厦门市3家科研单位为研发中心捐赠了价值400万元的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冷冻研磨机、制备液相色谱仪等相关试验仪器设备。联合共建的“厦门临夏农业科技研发中心”为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农业科技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利平台和大好机遇。中心将立足临夏州农业主导产业技术需求,通过共同开展农业科研项目合作,着力解决临夏州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技术瓶颈,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临夏州转化应用,带动农民增收脱贫。

  此次厦门市科技局一行,重点围绕临夏州特色的食用菌、藜麦、紫斑牡丹、淫羊藿、啤特果、食用百合等特色农业资源和发展需求,从福建省亚植所选派20名专业技术人才(其中博士10人,硕士5人),每人安排1个科技计划项目,计划共支持20个扶贫项目,资助金额200万元,到临夏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这些科技扶贫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临夏州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研发,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让更多当地特色农产品脱颖而出,培育临夏州特色富民产业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