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苏雅倩:在迪拜打拼的临夏姑娘

 2019/10/23/ 16:20 来源:民族日报

苏雅倩:在迪拜打拼的临夏姑娘

  本报记者 马瑞鹏

  怀揣梦想、独自来到迪拜创业的苏雅倩至今已经拼搏了3个年头,每当在生活、工作上遇到烦心事撑不下去的时候,那些给她温暖的亲人和她咿呀学语的两岁孩子就会出现在她的脑海里。为了梦想,她总能重新调整状态、树立起信心,更加努力地工作。 

  苏雅倩是临夏市人,在伊朗国际伊斯兰大学毕业之后并没有直接出国创业,而是选择先在国内工作,积攒一些工作经验。结合自己的波斯文学专业,苏雅倩来到了国内外贸易往来比较活跃的城市——浙江省义乌市,在一家外贸公司作波斯语翻译,主要工作是帮助外籍客人采购、收发货等。 

  两年的工作经验对她来说非常宝贵。“在南方城市,尤其是义乌这座改革开放初期率先将市场贸易与国际接轨的城市,能汲取到义乌人的经商经验。临夏老一辈人都善于经商,作为土生土长的临夏市人,我也继承了这份天赋。这

  两者相融,让我慢慢在国内积累下了自主创业的经验。”她告诉记者。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自身能力的不断提升,苏雅倩敏锐的商业嗅觉告诉自己,是时候再往前迈出一步了。为了进一步发展提升,她果断选择出国打拼,来到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迪拜。 

  近几年,迪拜大力发展转口贸易业,绝大多数产品都源自进口,而且由于移民人口多,服装风格百花齐放,服装外贸行业迅速崛起。苏雅倩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一家服装出口公司作波斯语翻译。她所在的公司自2003年成立至今,在迪拜服装外贸方面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声望,员工福利待遇也不错,“机票吃住都包,住宿环境也好,一年能挣12万元左右,每年还有一个月的带薪休假呢。”苏雅倩对记者说道。 

  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出门在外总不比在家舒坦。每当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她都会积极和顾客沟通,想尽办法去解决问题,争取与顾客达成双赢。“生活方面,最主要的障碍就是想家、想孩子,因为孩子还小,只能由父母帮忙照看。在异国他乡,一个人回到住所,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听不到家人们的欢声笑语,只能通过视频电话来缓解心中的苦闷。然而,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为了心中的梦想,更为了家人美好的生活,再苦再累,我都能坚持”。 

  说起出国创业,她给广大想要走出国门的人给出了几点建议:“出国创业,最重要的是要懂英语,掌握不好这门语言,连生存都会成为问题。其次,要对自己创业和务工领域的基本知识有一定了解,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我在出国创业之前,花了两年时间从事与现在工作性质相同的翻译工作,学习和积累了很多,在充分了解我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具体运作流程之后,才义无反顾地选择出国打拼,直到今天才算站稳住脚跟,所以想要出国创业的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再次,一定要找一家正规的劳务公司,由于出国劳务的种种优势导致不少非法劳务中介从中钻空子,很多出国劳务者上当受骗,护照被所谓老板扣掉,没有工资、没有护照就难以回国,甚至被强迫去打一些黑工也不是个别现象。最后,还要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不要违背相关禁忌。走出国门,遇到事情要第一时间要联系我国驻外国大使馆寻求帮助,在异国他乡,到了大使馆就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样,特别亲切。永远要记得,我们的祖国很强大,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结合亲身经历,苏雅倩关切地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