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将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2019/10/24/ 16: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和政将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每日甘肃网和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斌 张臻林)近日,笔者从和政县召开的特色产业发展与产权制度改革恳谈会上获悉,和政县通过东西部协作引进的临夏州夏润高原农业有限公司将在松鸣镇、卜家庄乡种植赤松茸600-700亩,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和政县夏天气温低,而赤松茸的生长适宜温度就在28摄氏度以下,且可以直接种在大田里。这种不是工厂化种植,农户地里就可以种的方式,成本比较低,还可以利用玉米秸秆、麦秆及牛粪等作为有机肥料。据介绍,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临夏州夏润高原农业有限公司已经在松鸣镇狼土泉村流转土地340亩,卜家庄前坪村流转了300亩,已签订流转合同。按照赤松茸种植经营周期来看,种100亩需要固定工20人左右,种植600多亩还需要季节工200—300个。在深加工方面,比如挑选、装箱、打冷、加冰袋等环节,还需要一部分工人。这样就可以带动群众在家门口打工,既有土地租赁金,又有打工收入,可以有效增加群众收入。

  “要想把赤松茸产业做大做强,就必须从供种、机械种植、开拓市场等方面全面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成立专门的团队搞科研,组建实验室,研究菌种,降低成本,并申请专利保护,充分利用和政县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公司提供技术,进一步带动食用菌产业链,打造蘑菇种植基地,以后不断扩大规模,为贫困户提供菌种,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也觉得非常有前景。”黄雄越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