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拎包入住搬家忙——东乡县那勒寺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分房见闻

 2019/11/01/ 09:59 来源:民族日报

拎包入住搬家忙

  ——东乡县那勒寺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分房见闻

  本报记者 乔栋明 王伟如 胡发伟

  秋霜映红满树叶,群众迎来“喜洋阳”。大山深处的贫困群众分到了新房、搬进了新家,真所谓“喜事”连连。一张张灿烂的笑容,是对美好生活的最大诠释;一栋栋干净整洁的“洋”楼,敲开了幸福之门。笑脸、高楼,在秋日“暖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动人,描绘了一幅脱贫攻坚路上“喜迎新时代,开启新生活”的美丽画卷。 

  日前,东乡县那勒寺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分房会,对其辖区内的达板空、郭泥沟、大树等11个行政村的群众进行摇号分房。为确保此次住房分配合理有序,该县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审核身份、摇

  号登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委监委、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全程参与监督摇号分房工作,县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进行登记,做到公开透明化操作。 

  今年73岁的那勒寺镇瓦房村楼子社的杨阿秀,家中有3口人,这次摇号分房,她家被分到了安置小区的3号楼一单元503室,房子面积达60平方米。她拉着那勒寺镇镇长唐欢的手,高兴地说道:“活到这把年纪,在有生之年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新楼房,搁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呀!”杨阿秀老人一边笑着,一边邀请唐欢到她的新家里做客。 

  新时代,给贫困群众带来了新变化。那勒寺镇祖祖村下沟社马么哈麦德的近70岁父亲,也是参加这次抽签的人之一。由于是7口之家,人口较多,他摇号抽到安置小区的6号楼一单元802室,面积达125平方米。

  拿着抽到的分房签,老人手有些颤抖,激动地说:“我没有多少文化,但知道一个理,我们要感谢共产党,要感谢遇到了一个好时代。”“想都不敢想,简直像做梦一样!”“以前居住地偏僻,环境恶劣,交通不便,今天终于走出了大山,住上了新楼房,我们真正要感谢共产党啊!”这是所有那勒寺镇分房群众的心声。 

  据悉,在活动当日,前来参加分房的356户群众,通过摇号的形式,现场拿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新楼房的钥匙,这把钥匙让他们开启了脱贫之门,也开始了幸福的新生活。 

  俗话说:“住到新房,心如暖阳;搬进新居,生活同蜜。”比起烟熏火燎的旧居,新建的楼房显得更加安全、方便和舒适。“我先把新房子粗略打扫一下,然后,再仔细收拾。住新家,就要有个住新家的样子,不能邋里邋遢。毕竟这里不像原来的旧房子,东西随便一扔便罢了,我们要像城里人一样生活呀!”正拿着笤帚打扫卫生的那勒寺镇和和土村闵家社赵奴么尼这样说道。据了解,此次摇号分房,赵奴么尼家摇到了安置小区的6号楼二单元701房,面积达100平方米。 

  记者在东乡县那勒寺镇集中安置点看到,等待群众居住的7栋大楼已拔地而起,新修的围栏、水泥路、篮球场等辅助设施一应俱全,正静静地等待下山群众拎包入住。在安置小区内,有几名群众,谈笑着打扫住宅区周围的卫生;有几户急性子的群众,已经搬进了新房,高兴地收拾着屋子……在那勒寺镇集中易地搬迁安置点,到处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住新房,拎包入住搬家忙”的景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