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打造恐龙文化旅游产业

 2019/11/07/ 11:39 来源:民族日报

永靖县打造恐龙文化旅游产业

  每日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侯奇志 孔令洲)为了有效利用恐龙化石,努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的生长点,11月5日至6日,由中国化石保护研究创新战略联盟、甘肃农业大学古脊椎动物研究所指导,永靖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黄河化石论坛在永靖县举办。 

  本次论坛围绕“化石保护与利用”主题展开交流研讨,会上,中国化石保护研究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刘玉强、原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原国土资源部科技司司长姜建军分别讲话。中国“恐龙王”董枝明教授以及李大庆博士等国内恐龙化石研究与保护利用方面的60多位顶尖专家济济一堂,共话古生物化石保护与利用,共庆甘肃刘家峡恐龙足印群地质遗迹发掘保护研究20周年。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来到甘肃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参观考察。 

  据介绍,永靖自1999年发现世界上最完整的恐龙足印群以来,相继在同时代地层发现了刘家峡黄河巨龙、炳灵大夏巨龙、大唐永靖龙等恐龙化石。在恐龙足印群发现20周年之际,又在永靖县关山乡发现了一批巨龙型恐龙骨骼化石,为永靖县建立恐龙文化旅游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专家在报告中围绕如何保护、开发、利用好刘家峡恐龙化石资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发表了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步足印化石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科学、详尽、具体的参考依据。专家们认为,恐龙足印联系远古、昭示未来,是永靖县的名片和品牌,可成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生长点,合理保护、有效利用化石,是一项深远而有意义的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