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乡案县审”全面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质量

 2019/11/08/ 09:59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乡案县审”全面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质量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王文霞)针对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力量不足、案件质量不高等情况,积石山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行“乡案县审”制度,切实改变以往乡镇纪委在纪律审查工作中重实体、轻程序,靠经验、凭感觉的工作作风,以统一的案件执纪尺度和标准,持续提升基层执纪审查水平和质量。今年以来,乡镇办理案件29件,“乡案县审”率100%。 

  积石山县对乡镇纪委立案审查,需要给予被审查人党纪政务处分的案件,在按干部处分批准权限报批前,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审核把关。案件审理室按照案件审理“24字”方针,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形成审核意见,经主要领导再次把关批准后,将审核意见反馈乡镇纪委。乡镇纪委在接到审核意见后,按要求对案件相关资料进行完善,及时依据处分批准权限对被审查人作出处分决定,并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书面报送县纪委备查,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监督检查乡镇党委(纪委)对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