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138名

 2019/11/11/ 16:34 来源:民族日报 张臻林

和政县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138名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职业教育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发展方针,着力推动职业教育迈入科学化、规范化、特色化轨道,真正让贫困群众和“两后生”通过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实现稳定就业。 

  坚持培训围着产业转,巩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针对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产业意愿,结合病虫害防治、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弱和新型种养技术缺乏的实际,聘请专家教授,采取田间地头实地培训、农闲时节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林果培育等技能培训,为巩固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坚持专业围着市场转,确保培训人员稳定就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结合县情实际和群众培训需求,及时调整培训专业,大力推广订单式培训,让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坚持服务围着群众转,不断提升工作满意度。为方便群众参加技能培训,一方面开展随到随学式培训,另一方面采取送技术下乡的方式,根据群众需求,选派教师、调配实训设备开展培训;坚持以联合办学为突破口,不断推动职普结合高质量发展。加强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先后与厦门集美区职业技术学校、江苏淮海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签订联合办学协议,积极动员“两后生”接受职业教育,努力为社会培养技能性人才,为家庭培养致富能手。 

  据统计,截至目前,和政县已累计开展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53期,培训各专业技术人员313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2059人;开展技能鉴定5期,鉴定各专业技术人员1055人,发放初、中级职业资格证书1055本。  (张臻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