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健康扶贫进校园行动经验受到国家卫健委推介

 2019/11/12/ 17:48 来源:民族日报

我州健康扶贫进校园行动经验受到国家卫健委推介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琼洁)11月7日,国家卫健委就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在四川省广元市召开发布会,我州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健康扶贫进校园行动经验。 

  据州卫健委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州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作为卫生健康十项重点工作之一,重点在全州中小学全面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并把近视防控、传染病防治、自救互救等作为校园健康科普重点内容,通过组织各级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专家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自我保健意识。截至目前,已在全州662所中小学开展健康巡讲1260场次,受益师生32.3万人。

  据了解,我州制定了《临夏州健康中国行实施方案》,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列入重点工作任务。州卫生健康、教育部门制定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由州卫生健康、教育等相关部门57名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共同组成的健康科普知识巡讲专家库,建立了人才资源共享机制。 

  通过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全州中小学校健康环境、无烟环境、合理饮食等学习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应对学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常见病与多发病的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管理机制得到完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