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做法得到国家卫健委肯定

 2019/11/13/ 16: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临夏州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做法得到国家卫健委肯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四川省广元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来自全国的5位相关负责人从市、县、村及医院等不同层面,介绍了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

  我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张丰忠介绍了“五进并举”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的做法和经验。

  “五进并举”就是邀请省级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专家进校园,开展巡讲活动;组织州内中医专家进校园,开展“健康临夏·中医先行”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进校园,开展基层中小学校科普巡讲活动(组建百支健康科普巡讲小分队,开展千场健康科普巡讲,数万师生受到健康教育);组织州县乡健康教育机构科普专家进校园,开展健康促进和教育活动;组织眼科专家进校园,开展眼健康科普活动。

  截至目前,临夏已在全州662所中小学开展了健康巡讲活动,占学校总数的73.2%,受益学生32.3万人,占学生总数的75%。共发放宣传资料73万份,开展巡讲1260场次,受益师生32.3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