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2019/11/18/ 10:26 来源:民族日报

广河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广河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努力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 

  该县15个医疗机构全部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截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15852人次,基本医保补偿4467.37万元,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5338人次,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7840人次;全面落实“行政、业务、人员、药械、财务、绩效考核”六项统一管理。102个村卫生室用药全部由所属乡镇卫生院统一采购、管理,村卫生室按需求上报计划申请使用,并更换了以卫生院院长为法人、村医为负责人的村卫生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紧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接收10名厦门支医专家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及带教工作,派出7名骨干医护人员到厦门市各医疗机构进修学习。通过医卫结合,掌握贫困人口身体状况,并签订签约服务合同,完善服务记录,实现大病集中救治、重病兜底救治。完善救助政策,为建档立卡户开辟绿色通道,并积极探索实施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社会捐助、医疗减免政策,切实让贫困户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实现病有所医。 (马雪峰 马永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