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让彩绘艺术传递“正能量”

 2019/11/19/ 17:03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让彩绘艺术传递“正能量”

  本报记者 胡发伟

  “青山绿水,孝老爱亲,乡风文明,感恩奋进……”一幅幅墙体彩绘,色彩鲜明、主题突出。如今,走在东乡县村社的路上,栩栩如生、形象逼真的图画,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连日来,东乡县组织志愿者走进龙泉、那勒寺等8个乡镇,在所属14个村社的易地搬迁点及乡村主干道上,开展墙体文化彩绘活动,通过墙体彩绘的形式,发挥文化软实力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东乡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旨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文化,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文化品位注入活力。 

  冬月时节,东乡大地渐渐变冷。但志愿者们在墙面上绘画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手提涂料、画笔,来到群众房舍前,认真地在墙面上精心绘画,不一会,一幅幅简洁明快的彩绘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墙体彩绘内容,主要以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记忆、基层党建、村规民约、保护环境、孝亲敬老等为主题。通过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图文并茂的标语、漫画、小故事等形式,勾勒出“美丽乡村”建设的蓝图。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共完成墙体彩绘400多幅、7000多平方米,成为东乡大山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从7月份开始至今,先后有20多名志愿者参与,这些‘绘画师’主要是县内书画爱好者及学校美术老师。组织绘制这些墙体彩绘的意义,就是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一些扶贫政策,为文化助力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县文化馆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