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禁毒微电影《娘在村头等你》在东乡县开机拍摄

 2019/11/22/ 15: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包春袆

禁毒微电影《娘在村头等你》开机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0日,由西固区禁毒委出品,东乡县禁毒委监制的禁毒微电影《娘在村头等你》在东乡县开机拍摄。

  该影片题材取自西固区禁毒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改编,全片约10分钟,以青少年吸贩毒真实案例为背景,讲述了西固区驻村干部在帮扶东乡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贩毒案件线索,在西固区和东乡县两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挽救因贫贩毒的青少年。

  据了解,西固区、东乡县组织拍摄此部禁毒微电影,目的是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禁毒教育,绿色生活、拒绝毒品。同时,禁毒微电影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拓展禁毒宣传教育的参与面和受众面,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毒品对家庭、生活、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效预防因毒致贫,引导涉毒贫困人员积极参与到生产和创业中来,靠劳动脱贫致富,为东乡县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奠定良好基础。

  该部影片的拍摄,是西固区对口帮扶东乡县脱贫攻坚的又一具体体现,也是两地警方携手开展禁毒工作的有力举措。通讯员包春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