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四抓两整治”提升党建水平

 2019/11/26/ 10:46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四抓两整治”提升党建水平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冯骏)今年以来,临夏市以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推行“四抓两整治”工作法,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抓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严格执行村干部候选人县级联审制度和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制度,选派镇优秀党员干部专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目前30个村实行了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85.7%。 

  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今年完成了13个村级活动场所新建、改扩建或改造提升任务,实现支部工作有场所、党员活动有阵地、群众办事有窗口。 

  抓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向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定期下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醒函》,提醒各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 

  抓基础保障工作。2019年,该市将村党支部书记报酬提高到每年2.8万元,村委会主任每年2.6万元,实行村干部报酬阶梯化执行制度,足额落实村级办公经费每村每年4.1万元。 

  大力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对35个村班子运行和村干部履职能力开展了全覆盖调研摸底,逐村建立了调研台账。 

  深入开展党员问题整治。各镇村均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对年老体弱或因病因残党员逐一上门宣讲,对外出务工党员通过电话方式宣讲政策,做到政策宣讲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