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公益捐赠仪式举行

 2019/11/27/ 10:58 来源:民族日报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公益捐赠仪式举行

余敏安讲话 赵少智王正君致辞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 见习记者 马尚龙)11月26日,由中央统战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省委统战部、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州委、州政府承办的“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中国民生银行、波司登集团公益捐赠仪式在临夏市红园广场举行。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余敏安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会会长赵少智,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州领导董贤勇、马虎成、宫少军等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兴主持仪式。 

  仪式上,中国民生银行向临夏州卫健委捐赠了20辆价值500万元的救护车,波司登集团向临夏州捐赠了5000件价值250万元的羽绒服,与会领导为妇女代表和环卫工人代表现场发放了羽绒服。 

  余敏安在讲话中说,临夏州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临夏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关心临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把民生利益改善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聚焦贫困地区最迫切的需求,着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临夏州和各有关县市要监督管好用好这批物资,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应急救治能力,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广大群众要时刻感恩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区三州”人民的牵挂,牢记民营企业家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无私帮助,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多想办法,主动作为,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劳动,尽快摆脱贫困。 

  余敏安强调,临夏州要加快“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后续项目进度,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任务台账,定期督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甘肃省要加强工作指导,经常开展实地检查,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光彩事业基金会要加强与省上和临夏州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签约项目落地实施,为临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少智在致辞中说,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关爱、策划、指导、支持下,今年7月在临夏成功举办了“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在活动中,不仅达成了投资近500亿元的项目,而且募捐到了1.78亿元的公益捐赠,这充分说明了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会和全国工商联对临夏人民的关心和关怀。截至目前,“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所有协议开工项目达到70%左右,这些项目对推动临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省及临夏州的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之中,为临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临夏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号召更多全省民营企业和外省甘肃籍民营企业来到临夏助力脱贫。 

  王正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临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临夏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州要实现5个县摘帽退出、13.49万人的脱贫。现在,全州上下正在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向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发起冲刺。今后,州上将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全力抓好“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招商引资、公益捐助项目的落实,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联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落地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制定详尽的方案将捐助物资分配好、使用好,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良好的落实效果回报爱心企业、相关部门对临夏的关心支持。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中国民生银行、波司登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州直及各县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接受捐赠的环卫工人、妇女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