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透过“危改”看变化

 2019/12/03/ 16:32 来源:民族日报

透过“危改”看变化

  记者 胡发伟

  一场雪后,天空干净蔚蓝,东乡县柳树乡群众新家的窗户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记者在柳树乡寨子沟村八家一社马有苏家看到,他家的新房子很是气派,采光、保温、隔音等因素考虑设计得十分周到,处处都透露着现代美居的气息;柳树村西社马保成站在自家“危房改造”后的新房前,也是兴奋不已,他家虽不如马有苏家精致,但对新家的满意和内心的喜悦丝毫不输于马有苏;八洋沟村马二洒的妻子,正在帮助丈夫收拾院子,新房屋檐下的水泥台阶即将凝固成形,不久就可以踩着台阶走进正房“堂屋”,她家也即将开启幸福生活…… 

  这是“危房改造”项目给柳树乡贫困群众带来的新变化。党的惠民政策光顾了这里世代居住的群众,柳树乡的“危改”,正以“春风吹来满眼春”之势迅速展开。 

  柳树乡位于东乡县城西北部,辖7个行政村54个社7839人。目前,有建档立卡户274户1454人,脱贫难度大,任务重。

  柳树乡党委书记马小东告诉记者,“为保障群众住房,全力做好危房改造工作,给脱贫攻坚路上的群众解除后顾之忧,今年,柳树乡以脱贫攻坚‘3+1+1’清零行动为契机,组织乡、村、社、队‘四级’干部,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乡7个村实施全覆盖摸排,确定危房改造对象70户,目前已全部开工,其中57户竣工,9户完成主体建设,4户正在建设。”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为全面高质量完成“危改”工作,今年东乡县柳树乡实行党政正职领导包片、工作组长包村、包社干部和村干部包户及第一书记包政策把关、帮扶队员包工程质量的双轨、双线包抓责任制。对初核上报的危房改造农户,严格按照“农户申请——村民评议——乡镇审核——县上审批”的程序进行申报,坚持“三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做到让群众满意。严把政策关口,对核查出的C、D级危房,由包村干部、驻村包社联户干部进行核实、核清,确保“危改”户既符合政策规定,又不漏报。定期不定期深入村社农户检查危房改造进度、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建立全乡“危改”台账,实行周报告制度,对进度缓慢、推进不力的乡村干部,进行通报批评、组织约谈,确保“危改”工作进度、质量、安全。 

  辞旧迎新,透过“危改”看变化。2019年即将结束,2020年即将开启,“危改”工作一刻也不容马虎,百姓的“幸福”时时挂在干部心间。“我们在巩固2019年‘危改’成果的同时,对未峻工的工程,安排专人追踪进度,分析、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原因和问题。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东乡县柳树乡整乡推进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危改’工作,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马小东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