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2019/12/03/ 16:33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今年,和政县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要求,大力扶持全县有条件、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五小”(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增加收入。 

  在“五小”产业发展中,该县结合全县产业实际,制定实施了和政县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实施方案,在培育发展牛、羊、啤特果、中药材、油菜五大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对因现有扶贫产业覆盖不到位或作用发挥不充分而未能享受到产业红利的贫困户,充分尊重其意愿,综合考虑劳动力和产业技术等因素,积极动员他们将家庭空闲资源有效配置、高效利用。通过自主选择产业、自主确定规模、自主经营管理、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域及产品特色、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分类指导等原则,发展“五小”产业,努力构建以五大特色产业为主导,以“五小”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扶贫体系,进而实现“短平快”增收,有效拓宽增收渠道。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逐村逐户开展调查摸底,明确扶持对象及扶持项目,强化政策与资金扶持,围绕生产、加工、贮藏、运销等关键环节分类别进行培训,并通过向“五小”产业示范户补助化肥、饲料和新型工具等物资,调动示范户生产经营积极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同时,对贫困户“五小”产业发展与运行情况定期进行巡回指导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贫困户“五小”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经乡村两级初步筛选,该县已确定发展“五小”产业贫困户418户。 (张臻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