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尤金莲:逐梦路上自强不息

 2019/12/05/ 09:37 来源:民族日报

尤金莲:逐梦路上自强不息

  本报记者 马茹萍

  初见尤金莲时,她正趴在炕头看书,手里拿着一本美国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看见记者到来,她高兴地合起书,让我们坐下。 

  现年26岁的尤金莲是和政县松鸣镇中心村人,属于村里的精准扶贫户、一类低保户,家中有妈妈、弟弟共三口人。妈妈杨桂兰告诉记者,尤金莲9岁那年突发感冒高烧,引发萎缩性脊髓炎导致下半身瘫痪,造成肢体一级残疾。曾在省城医院治疗过,花了很多钱却未见效果。从此,她家因病致贫,成了村里的贫困户。 

  只上了一年级的尤金莲,每天只能待在家里,看着同龄的孩子背着书包上学,她失落绝望过,却从没有想过放弃。尤金莲告诉记者,她很喜欢看书,弟弟在上学时会给她带很多书籍,教她认字写字,现在尤金莲能看懂很多文学作品。“《读者》《意林》这些杂志我特别爱看,虽然每天只能躺着趴着,可是我能从书里学到很多知识,很充实”。 

  绣十字绣是尤金莲打发漫长时光的一个方法,平时她还会做一些串珠类手工艺品。在农村,女孩们经常聚到一起交流手工活。2017年,尤金莲花了一年时间绣出了“八骏图”,一针一线凝聚着她的心血。2018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八骏图”被前来入户走访的甘肃省广电总台干部发现,并帮助她联系爱心企业将此作品进行了拍卖,尤金莲获得了人生第一笔收入——5000元拍卖金。 

  “国家的政策真好,我们家的帮扶负责人送了我一部手机,现在我学会了用手机在网上买制作十字绣、串珠等手工艺品的原材料,方便多了!”。 

  记者看到的尤金莲开朗、健谈、积极乐观。“八骏图”成功拍卖后,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积极地制作手工艺品,希望通过销售这些物品贴补家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她制作的串珠类手工艺品已经有了稳定的销路,从小件的钥匙链、首饰、装饰品到大件的刺绣作品,每件能卖20元到50元。 

  尤金莲告诉记者,她最爱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如果给她一天能够行走自如的时间,她最想做的就是带妈妈去城市里转转,为她买件好看的衣服,吃美味的食物,还有就是,去学校里上一天课。 

  普通人平常不在意的事情,在尤金莲这里,成了难以实现的奢侈愿望。 

  在全州上下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尤金莲身残志坚,借党的好政策,靠自己的努力在幸福地生活。也许有一天,随着我国医疗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尤金莲能够真正站起来自由行走,实现她的愿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