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税务:“减”出来的满足 看得见的实惠

 2019/12/05/ 09:39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税务:“减”出来的满足 看得见的实惠

  通讯员 刘兆雷

  临夏县税务局秉持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主动采取上门送达、电话告知、微信发送等多种形式推送减税降费“明白卡”,将减税降费“红包”送到民营企业手中,帮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措施落实落地,力促企业轻装上阵,持续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增值税税率下降意味着企业利润的增加。尤其是今年以来,公司承接较大型建设项目,成本的节约为我们扩大生产规模和基建设施投入提供了更多资金,对公司发展的促进作用更加显现。有了这样一个长远的、可持续的政策红利,我们企业发展的后劲更足了。”甘肃兴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彦彦说。该公司是临夏县建筑业重点税源企业,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市政公用、建筑装修装饰等建筑工程。自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以来,截至目前,该企业已累计实现净减各项税收76.16万元,其中增值税享受减免71.82万元,相关附加税费减免4.34万元。 

  临夏县弘城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水泥管及各种水泥制品生产、销售。在此次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中,该企业享受到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和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负责人石立文高兴地说道:“减税降费有效减轻了企业生产压力,尤其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降负增收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在现行税收政策下,我们全年预计能够享受2万余元的税收优惠,这种实实在在的红利,看着就让人高兴。税务干部经常主动上门为我们讲政策,还给我们推送减税降费‘计算器’小程序,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一目了然。有了这样的政策支持和便捷服务,对企业以后的发展,我们更有盼头了!”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的落地见效,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实体经济,使众多制造业企业成为最大受益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